纯情王府俏王爷(更新5~7)

关键词:靖王府全员EG,全员花痴,全员靖粉,含苏靖,不治肾亏,特含糖。


5、火盆君真是辛苦了!


这天甄平陪着苏大大去靖王府会面,自打进到府中开始,心思敏感的甄平就感觉到靖王的府兵看他的神色不善。在苏大大与靖王关门开始私会(哎呀手滑)后,素来懂事的甄平便退到了廊中静候。刚站了不一会儿就看到两名衣着单薄的府兵于大雪中蹒跚而来,走到他面前时脚步尤其缓慢。




府兵小李:“张……张大哥……这……这天可真冷啊……”


府兵老张:“哪里的话,再冷也比不过随殿下出、出使雁门的时候……”


府兵小李:“啊,那次可把殿下的手都冻……冻伤了啊……”


府兵老张:“是啊,在如此寒冷的雁门……殿下也没有点火盆呢……”




甄平耳朵一动:火盆二字为何这么刺耳。




府兵小李:“但是今年的金陵真是特别冷……听说殿下为此特别给府里多添置了几个火盆……”


府兵老张:“那可花的都是殿下的私人俸禄,可怜我们殿下两袖清风,这府上本就简陋,有多的银子也都给兄弟们充了军饷,为了买火盆……殿下真是辛苦啊!”


府兵小李:“可是再辛苦也得买啊!省得人家说我们靖王府连几个火盆都没有!”


府兵老张:“怎么说话呢!你以为咱们殿下是因为被人寒碜了才添置火盆的吗?!那可是为了苏先生!殿下私底下可是一个都舍不得用,尽留着等苏先生来了才点呢!”




甄平咬牙:到底为了火盆这两个家伙要在雪地里站多久。




府兵小李:“说起来,自从有人告诉殿下苏先生曾在咱们府里受过风寒后,殿下可是伤心了好久!”


府兵老张:“所以啊小李,这次大家伙自愿削减冬季补贴为殿下筹集火盆钱,就是为了别再让殿下伤心了,你要记住,只有苏先生好,殿下才会好,而我们的府训是什么?”


府兵小李:“殿下好!才是真的好!”


府兵老张:“没错!这个冬天……就让我们相互依偎着过好了……咳咳……”




甄平内心:行了行了,我真的已经全部听到了,你们可以不用一直偷看我了!


第二日,苏大大照例前往靖王府与靖王私会(哎呀!手又滑了),靖王府府兵开门迎来的不是梅宗主,而是一车的火盆。从此,苏大大,一个自带火盆的男人赢得了全体靖王府的敬爱。




6、靖王府的接待标准


靖王府十多年以来,一直冷清,门可罗雀,但自从靖王大大留驻京城后,前来拜访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,为了做好来客接待,小列将军亲自制定了府里的接待级别以及标准。


丁级以下接待


接待对象特征:殿下不认识的、未与殿下预约、携带大量贵重礼品、满脸横肉、贼眉鼠眼、没安好心者


接待准则:三不标准(不开门、不收礼、不理他)




丁级接待


接待对象特征:与殿下认识、但以前从未到访、未与殿下预约、擅自携带自家闺女、侄女各种年轻女子者


接待准则:登记来访人员个人信息,通报列将军,严禁任何女性进府,门房处可提供热水,但不提供茶叶。




丙级接待


接待对象特征:殿下认识、曾有过到访记录、未与殿下预约、朝廷品级官员以上、与殿下无过节、但与太子或誉王有来往者


接待准则:通报列将军、将其请至前厅等候,若门房处有多余茶叶可以泡给他们喝(如果对方没提要求就算了),泡茶不多于三杯。




乙级接待


接待对象特征:殿下熟悉、曾有过到访记录、与殿下有预约、表示支持殿下者


接待准则:通报列将军、将其请至中厅等候、上茶(用一般的就行)




甲级接待


接待对象特征:与殿下熟悉、曾有过多次到访记录、公开表示支持殿下、从不与太子或誉王来往者(甲级接待范例:禁军统领蒙大人、户部尚书沈大人、刑部尚书蔡大人及江左盟友人等)


接待准则:无需预约,请进大厅,上好茶、通知伙房准备接待餐、备酒备菜。




超甲级接待


接待对象特征:苏先生


接待准则:于书房备好茶一壶、备火盆三个、备棉被两床、备殿下一只。




7、靖王府的鬼故事


府兵小王是一年前新招募入靖王府的府兵,现年十八。小王十分热爱这份工作,坚决贯彻“爱殿下爱王府爱生活”的府兵守则,两年以来兢兢业业,刻苦训练,很快就融入了这个集体。(不!我才不是在写思想汇报!)


然而久而久之小王发现一个令人不安的事实:靖王府上上下下,竟然,一个女眷都没有!虽说殿下长期在军中,衣食住行都养成了自己动手的习惯,但是好歹也是一个硕大的王府,怎么会连一个侍女也没有呢!


怀揣着好奇,小王询问了进府后一直带自己的府兵老张(又见老张):“张大哥,您在咱靖王府呆了有十多年了吧?这些年里难道府里一个侍女都没有吗?”


老张(惊悚脸):“你问这个作甚!”


小王:“我只是……有些好奇而已……”


老张(持续惊悚):“快别问了!这,这个话题以后别再说起!”




然而小王是个处女座!一旦有了问题不解决的话就十分难受,导致辗转反侧,彻夜难眠,甚至开始于恍惚之中看见漂浮着的白衣女子,终于大病了一场。


病床上的小王紧紧握住老张的手:“张大哥……我怕是不行了,我对不住殿下,我对不住您……”


老张:“小王啊小王,你说你这是何苦啊!”


小王:“张大哥,你看我都已经这样了,就求求您告诉我,到底靖王府无女眷之谜是……”


老张(痛心疾首):“不是我不愿告诉你,只是,这件事本就是靖王府的禁忌,关于这个噩梦般的诅咒,府里的老兵从来绝口不提,你又为何偏偏执着于此!”


小王(绝望的眼神):“咳咳咳!您难道不知道我是处女座吗!”


老张(决绝):“既然如此,看来你是非知道不可了!唉!多年来……靖王府一直没有女眷,是因为……”


小王(渴望):“是因为什么?”


老张(两行热泪):“所有的女眷,只要一看到殿下……就炸了。”


(未完待续)


作者有话说:没错,我知道的,我的前世就是被琰琰美炸的冤魂一只= =+



评论(38)

热度(62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